首都之窗
公布栏

关于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有效期满后再次审核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为落实《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政府令第296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本市有关部门将对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人(个人和家庭申请人)填报的身份信息、证件信息、社保和个税缴纳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个人或家庭申请通过审核后,申请有效期保留到次年38日。未取得配置指标的,在申请有效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指标配置,每年39日至48日期间,将对所有的个人、家庭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再次重新审核。其中,对于“持本市居住证并且近五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的申请人的社保费缴纳信息,审核申请有效期截止月的上一个月(每年的2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不能断月(如有断月,补缴后有效)。对于“持本市居住证并且近五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的申请人的个税缴纳信息,审核申请有效期截止年的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五年,每年在京缴纳个人所得税, 且纳税额大于零,可以断月,不能断年,以税款入库日期为准(如有断年,补缴无效)。

特此说明。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

                                                                                 202148   

主办单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京ICP备0503168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1100000005 联系方式:65077118、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