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新闻转载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会杰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2023-06-29  来源:北京交通

                           

6月26日上午,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会杰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首善交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昌宏同志,副组长胡佳颖同志,组员徐铭泽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委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和安全总监,委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委直属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会议。主题党课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容军同志主持。

徐会杰同志紧密结合首都交通工作实际,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以赶考的姿态推动首都交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徐会杰同志在讲授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委要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全面领会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徐会杰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坚定信心,自信自立,独立思考,既不刻舟求剑、封闭僵化,也不照抄照搬、走西方国家的老路,而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的超大城市交通治理路子的信心决心,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交通运输一体化和区域协同治理,推动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由各种交通方式相互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加快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推动首都交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首都样板。

容军同志代表委党组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徐会杰同志讲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按照主题教育关于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普遍开展一次党课讲授,原则上掌握在7月1日之前完成,不晚于7月上旬。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关键动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交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

主办单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京ICP备0503168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1100000005 联系方式:65077118、12328